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夏季感冒不爱好 考前注意别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1:10 东北新闻网

  夏季患上感冒一般是不容易好的,所以凡事都应该多注意,尤其是在面临考试的非常时期,家长更要照顾好孩子的身体。

  家长和考生尽可能地避开感冒患者,以防止被传染,并且尽可能地避开人群聚集的场所,如电影院、小餐馆、闹市区等。

  1.睡觉前用淡盐水漱漱口。

  2.提醒孩子睡觉前洗脚,用温水泡上一刻钟或是再长一点儿的时间,既可防止感冒,又有利于睡眠。

  3.当感到头痛、喉咙发胀、鼻子发酸、口有苦涩感等症状时,应尽早去看医生,以防止感冒。

  然而,即使是预防得很周全,也不排除患病的可能,在患了感冒以后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及时就医,当出现诸如打喷嚏、流鼻涕、轻微头痛、胸闷、喉咙干涩、流眼泪、轻微发烧等感冒症状时,要卧床休息,及时就医。千万别抱侥幸心理,以为挺一挺就过去了,不要大意,也不要拖。

  2.按时服药,也可以辅助一些别的方法,如用淡盐水、酒精等搓搓身体,喝点儿姜汤等。特效药对于感冒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但它往往有副作用,选药时要特别注意,另外可以打点滴。

  3.由于在特殊的情况下,时间紧,任务重,躺在床上休息时可以适当地看点儿书,比如语文、政治、历史等,要多思考,多记忆,但是如果感冒较重,就要静心休养,等感冒全好后用功,否则会加重病情,到时候真的是得不偿失了。

  4.感冒发病时多有畏寒、发热、肌肉酸痛、头痛、鼻塞、流涕、咽痛、咳嗽等症状,可口服感冒冲剂、感冒胶囊,多饮白开水,一般三日内可以痊愈。如果体温在38℃以上,就要服用退热药。为了在减轻症状的同时又不影响考生复习、赶考,要酌情选用药物。

  5.如果想得到“强制性”的休息,可以晚上选用含镇静剂的抗感冒药,如果怕影响思维的敏感性,可在白天选用含兴奋剂的抗感冒药。 (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