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省尝试贯通三大人才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2:20 扬子晚报

  本报讯4月23日,“第二届江苏沿江地区‘双高’人才交流会暨人才资源开发研讨会”在扬州举办。沿江八市的400多家单位拿出8000多个岗位,近2万名“双高”人才(习惯归入“蓝领”的高技能人才和被称为“白领”的高层次人才)同场求职。

  本次人才交流大会由省人事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和扬州市政府联合主办,人才交流大会也因此呈现出与众不同的特点。在扬州市国展中心记者看到,这次人才

交流大会上的岗位需求覆盖面特别广,既有博士后、学科带头人才能应聘的高级研发岗位,也有基层技术工人岗位。在交流大会的现场还专门辟出了“技能人才展示区”,机电、实用微机操作等方面的“高手”,以及美发师、调酒师等技能人才现场展示自己的拿手绝活。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赵永贤告诉记者,这次“双高会”是为了服务我省的沿江开发和区域共同发展战略,同时也是打破人才流通障碍的一次尝试。为建设公益性人才市场体系,

  我省教育、劳动和人事部门达成共识,打通才市间的壁垒。这次“双高会”就是贯通人力资源三大市场的尝试,三家联手探索将人事部门的人才市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劳动力市场,以及教育部门主管的毕业生就业市场互相打通,融为一体,用最简化的形式、最低的成本为用人单位和人才搭建交流的平台。

  人才市场贯通的创举,让进场招聘的用人单位感觉很方便。法尔胜集团韩先生告诉记者,“法尔胜”计划在这次“双高会”上招聘20人。现在集团正处在发展的“快车道”上,急需两类人才,一类是实用技能型人才,尤其是基层技术人员(以往只能在劳动力市场招聘);另一类是高级技术人员,比如能够解决记忆合金、光纤等新技术产业化的研发人员(一般在人才市场或者毕业生大集上招聘)。在“双高会”上,跑一个市场,单位需要的人才都能搞掂了。(陈炳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