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政府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失业率在4.6%以内

  今年就业再就业工作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人员90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人,其中“4050”等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按照中央确定的就业和再就业工作任务,科学制定本地区的具体目标任务,并层层

分解,落实到各级政府和街道社区。

  合同签订率逾九成

  劳动保障部发出通知,全面推进劳动合同制度实施三年行动计划,至2008年实现各类企业与劳动者普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其中今年力争签订率80%以上,明年达到90%以上。

  劳动保障部表示,全面建立以劳动合同管理为基础的劳动用工登记制度,逐步实现劳动合同管理的信息化,对拒不签订劳动合同的单位,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对有重大违法行为的依法向社会公布。

  明年解决欠薪问题

  劳动部表示,劳动关系目前总体稳定,但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制度落实不到位、工资增长和调控机制不健全、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等问题仍比较突出,明年底要基本解决工资历史拖欠问题。

  要研究制定企业工资条例,切实落实最低工资制度,对国有企业工资拖欠分类处理,建立综合治理机制,加大拖欠工资的法律责任追究和对恶意拖欠工资行为的处罚力度。

  会计考试增加外语

  我国的会计师队伍已达1200万人,财政部日前表示,从内控制度、人才培养、电算化会计体制建设、法制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提高会计师业务素质。

  据了解,财政部继续加强会计高端人才的培养,特别是企业总会计师以下人才梯队的培养,充分发挥会计学院的作用,今年在欧洲设立注册及高级会计师考场,国内考试将加试外语。

  轻工人员1720万人

  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介绍,“十五”期间我国轻工业快速发展,目前规模以上企业从业人员达720万人,占全部工业从业人数的1/4强。

  与“九五”末期相比,“十五”期间规模以上从业人员增长38.52%,年均增长6.73%,但是轻工业仍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轻工行业绝大部分是中小企业,规模以下企业占有相当比重。

  文/刘易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