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专家认为:各地应建立白血病儿童救助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7: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哈尔滨4月25日电(记者王建威)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每年收治来自全国的白血病儿童1200余人,而真正得到治疗的只占10%左右,90%的白血病儿童最终放弃治疗。有关专家认为,各地应建立白血病儿童救助基金。

  记者从这个研究所了解到,目前我国至少有400万名白血病患者,且以每年3万到4万名的速度增加,其中50%是儿童。面对数十万元的巨额医疗费用,许多贫困的家庭往往只能

选择放弃。

  据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所长马军介绍,儿童白血病主要是急性淋巴白血病和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淋巴白血病80%都可以治愈,但治疗所需费用巨大,“治愈一例白血病儿童,需要花费15万至40万元的费用,需要3年半至5年的连续治疗期,普通家庭根本无法承受。”

  马军介绍,近30年来,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仅有500多例白血病儿童得到治愈,但这期间全所收治的白血病儿童却多达2万多例。“收治的农村白血病儿童没有一个系统治疗超过一年以上的,也没有存活的,就是因为没钱。”

  “对于白血病儿童来说,学生保险意义不大。”马军说,“由于这种保险只能在得病后进行赔偿,患者短期的资金需求无法得到满足。”

  马军建议,教育、卫生及社会慈善机构应联手建立针对白血病儿童的救助基金,以补充家庭自有财力及保险不足。他说,目前全国已有15个城市建立起类似的儿童大病救助基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