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同济院长履历涉假事件纯属翻译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2:06 青海新闻网

  新闻背景:近日,有消息证实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杨杰被免职。而此前,知名打假人士方舟子曾发文质疑杨杰教授的履历造假。据他称,同济大学公布的材料显示,杨杰是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终身教授”,但经他调查,杨杰只在此校当过“助理教授”。

  同济回应:履历涉假事件纯属因理解和翻译上的错误而造成的。实际情况是,杨杰曾经担任科罗拉多大学的“终身教职”,专业技术职务为“助理教授”。

  至于被免职一事也与此无关,之所以在任期未满之际被免职,是从实际效果看,他在行政管理、学科发展与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学校期望的存在较大距离。但杨杰将作为普通教授继续从事正常的教学、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工作。

  昨天,一则关于“同济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涉嫌履历造假被免职”的新闻在全国广泛传播,同济大学校方对此作出正面回应并发表了书面声明,表示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杨杰的确已被免职,但并非涉嫌履历造假。目前,杨杰作为普通的教授继续从事正常的教学、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工作。

  同济大学校方表示,杨杰是2004年9月同济大学通过全球公开招聘以后担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职务的,按照最初的协议,杨杰作为院长的任期为3年。杨杰之所以在任期未满之际被免职,是因为在他担任院长职务一段时间以后,尽管本人工作也非常努力,但是从实际效果看,他在行政管理、学科发展与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学校的期望之间存在较大距离。因此,从上个学期末开始,杨杰已经不再行使院长职责,今年3月份,通过正常组织途径,杨杰被正式免去院长职务。

  目前,杨杰作为普通的教授,在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从事正常的教学、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工作。

  至于相关媒体报道中关于杨杰履历中有曾经担任科罗拉多大学“终身教授”一事,纯属当时报道该事件的媒体,因为翻译理解上的错误而造成的。实际情况是,杨杰曾经担任科罗拉多大学的“终身教职”,专业技术职务为“助理教授”。杨杰应聘时所递交的履历表上也是这样写明的。

  同济大学熟悉杨杰的老师介绍说,杨杰是一位勤奋的学者,尽力于科研工作,每天睡眠时间只有6小时,几乎以教研室为家。同济大学校方也表示,学校此次下达的免职规定并不是针对杨杰一个人的,在此次的学校行政换届选举中,有一批人的岗位有变动,诸如科研处处长等。 [1][2][3]下一页来源:千龙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