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切下肾脏肿瘤近千克22月幼儿“如释重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施捷)出生22个月的葛宝宝终于“如释重负”——新华医院小儿泌尿外科日前成功为她施行了肾母细胞瘤切除术,切下的肿瘤足足有845克,这个分量占其体重的7%。

  今年4月初,父母无意中发现葛宝宝右上腹有一鼓起的肿块,在当地医院做检查后,发现竟是占据大半个腹腔的肿瘤。

  本月葛宝宝辗转至新华医院后,小儿泌尿外科主任陈方教授、徐卯升副教授对其病情进行详细分析后,初步诊断为右侧肾母细胞瘤。4月17日,切除手术由陈方教授主刀。虽然手术非常复杂,但只花费了约2个小时。患儿术后恢复良好。

  肾母细胞瘤起源于肾内残留的后肾胚芽组织,是儿童肾脏最常见的原发性恶性肿瘤,多发生于7岁以下,尤其是1-4岁的小儿。近10年来,新华医院小儿泌尿外科共收治肾母细胞瘤60例。成功切除如此大的肿瘤是非常罕见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