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将设大学生创业基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06 文新传媒

  上海市政府发言人焦扬在昨日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将在今年设立一个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基金会,建立支持大学生创业长效机制。

  焦扬说,大学生创业基金会将汇集市科委、市教委、团市委和有关高校、区县等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创业领导体制的创新,目标是建立一个开放、专业、共享、高效、统一的第三方运作体系。

  基金会还将发起成立一个大学生创业联盟,构建大学生创业生态链。有关部门还将建设一个大学生创业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将在大学受理点依托大学科技园区的基础上,与高新技术园区、专业孵化机构有机结合,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信息、市场、技术服务。

  据悉,从2005年开始,上海在全国率先设立了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每年5000万元,连续三年)。第一年试点选择了复旦大学、上海交大、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大学四所大学作为项目受理点,目前,四个大学受理点各有政府拨入专项资金1000万元。

  截至去年底,4个大学受理点共受理1278名大学生提出的476个项目,经过筛选、评审共有514名大学生的172个项目获得创业基金的资助,信息技术类占34.5%,资助总金额2475.4万元。

  焦扬在会上表示,大学生初涉科技创业活动,挫折困难不少,因此市政府在推进科技创业基金的同时为大学生“失败”做好政策准备。首先是创业资金对创业团队资金支持后,不占有创业团队原有的或产生的知识产权、科研成果效益;另外,明确创业项目在创业期间(两年左右)成功后,创业资金原价退回,不享受增值权益,项目失败后经审定进行清算核销。

 作者:郑佳雯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