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生给老师打分 绍兴文理学院投票选“名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46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4月27日讯(通讯员 孙和晴)以往都是老师给学生打分,绍兴文理学院的一万多名学生却为老师打起了分。他们用网上投票和现场投票的方式选出他们心目中的“教学名师”。

  4月26日,该校首次“教学名师”评选活动迎来了高潮,14位2006年校级教学名师评选候选人依次走上演讲台,用8分钟的时间进行各自的风采展示。学生则根据老师的表现填

写选票。在此之前,更多的学生则通过校园网上的“学生网上投票”活动,积极参与“教学名师”的评选。

  对于这种方式评选“教学名师”,候选人之一王松泉教授表示认可,认为这个过程对广大师生具有很有的引导作用和积极意义,有利于真正评选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产生出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的名师。大一新生法学院小胡很庆幸参加了此次教学名师候选人的现场展示会,认为是“领略了不同院系老师的不同风采”,用这种方式产生“教学名师”也十分公平和透明。

  教务处处长沈红卫介绍说,学生参与教学名师评选是为了能进一步强化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地位,名师是由于有了学生而存在,也希望这种活动能起到很好的育人作用。

  据介绍,绍兴文理学院首次评选“教学名师”是对辛勤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教师的激励,鼓励广大教师重视本科生的人才培养,鼓励教师重视教书育人,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学校于去年11月就启动了校级“教学名师”的评选工作,在各院系推荐和各职能部门初审的基础上产生了14名候选人。同时,在校报上介绍了各位教学名师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并进行网上投票和现场展示投票。下一步将通过教学督导组随堂听课、专家集体观摩教学录像等方式最终确定6位“教学名师”。

来源: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作者: 通讯员 孙和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