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求学指南:CPA学生境外实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注册会计师(CPA)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可获得赴境外会计公司实习的机会。

  今年3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已选派21名大学生赴境外实习,还将安排31名学生前往美国、英国、澳洲、新加坡等国及香港地区。

  自1994年以来,国家共在22所高等院校开设了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在校生7600多

人,毕业生9534人。(易琮)

  留学泰国越来越多

  泰国教育部日前表示,中国留泰学生已经从四五年前的约1000人增加到了现在的约4000人,这个数字还在稳定增加。

  在泰国,易三仓大学拥有最多的中国留学生,有850多名;亚洲理工学院也备受中国学生青睐,现有40-50名。

  在泰留学分成大类,一是就读国际课程,二是派送的短期学习,最受青睐的是工商管理、旅游、IT和科学。(罗钦文)

  赴德选择正规途径

  从德国现行的规定看,中国国内12年制高中毕业生必须通过正式高考进入中国重点大学、普通高校或3年制大专院校,修满一定的学期数,方可申请。

  中国国内的高中毕业生,必须先进入国家承认的高等学校,且修满3年课程,方可申请,申请留德一般都需要具有大专以上的学历。(梁杰)

  IELTS启动新引擎

  英国文化协会、IDP澳洲教育国际开发署及剑桥大学考委会宣布,启用新的搜索工具,全球逾50万的考生可以就IELTS成绩的认可情况进行搜索。

  该搜索工具名为全球认可度系统(GlobalRecognitionSystem),通过登录IELTS全球网站,输入一个具体的机构名称,便可查找这一机构对IELTS成绩的认可情况,可以进一步具体到只凭国家、地区、某机构名称、一组机构名称作为关键字进行查询。(宋导)

  奖励万名洋学生

  今年,中国向外国留学生提供的政府奖学金增至1万人次,并提高奖金标准。

  国家留学基金管委会还将争取国内的一些大型企业出资设立专项来华留学奖学金。

  自1999年以来的外国留学生的数量每年平均以20%的速度增长。(代小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