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对疑为彭加木遗体干尸的DNA分析工作已基本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22:56 中国新闻网

  

对疑为彭加木遗体干尸的DNA分析工作已基本结束

  科学家彭加木 (《上海文汇报》资料图)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新华网来自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的消息,截至目前,对疑为中国著名科学家彭加木遗体干尸DNA的分析工作已经基本结束,相关后续工作

将继续展开。

  对干尸进行DNA分析是在顺利完成确认工作的第一步之后进行的。身份确认工作的第一步需要将干尸身高、面部特征等体貌特征同彭加木生前资料进行比对。如果吻合或基本吻合才进行下一步工作,即对从干尸上所取得的骨骼和肌肉标本进行DNA分析。这说明,对干尸是否为彭加木遗体的确认工作已经进入更加实质性的阶段。

  有关机构最终将会同彭加木亲属协商进行DNA比对,以尽早确认干尸是否为彭加木遗体。

  2005年4月11日,敦煌市七里镇组织的穿越沙漠考察队在库姆塔格沙漠西北部发现一具干尸,并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2005年10月11日,中科院寒旱所研究人员在一次库姆塔格沙漠科学考察过程中,对干尸进行了初步鉴定,并怀疑干尸为彭加木遗体。

  2006年4月16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寒旱所以及北京华大方瑞司法物证鉴定中心有关专家抵达甘肃省敦煌市,并组成专家小组,对保存在该市博物馆的干尸进行了取样分析,相关标本18日由返京专家带回进行详细分析。(宋常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