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真心真爱人为本 真情真挚德在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27 千华网

  

真心真爱人为本真情真挚德在先
作为一名政治教师,刘军在日常的政治课教学中,树立“以人为本”的教学新理念。她特别尊重学生的人格和自尊心,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和人性发展,尊重学生的认知水平和学习成果。她还非常注重对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大力挖掘专业课中的人文精神。在刘军的教学中,常常是师生共同交流、共同体验、共同探究,在教与学的“互动性”教学活动中提高文化素质。

  她担任班主任多年,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在班级的日常管理中,她把班级当成一个花园,自己当成一个园丁,每个学生都是她精心培育的花朵,她在自己的“花园”里精雕细琢默默耕耘,悉心营造让同学们快乐成长的环境。她对学生的教育理念是:希望学生不要做学习的机器,而要学会独立思考,要学会享受生活和成长的快乐。她所带的班级能建立民主和谐的师生关系和愉悦的教学氛围。对于学生的体验、感受与情感,她认真倾听、真实感受、真心接纳,在体会的基础上产生共鸣。班级成绩在学校的高考排名及德育教育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许多学生都如愿考入了理想的大学。

  刘军在神圣的讲坛上20年的辛勤耕耘,20年的汗水浇灌,终于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她先后获得鞍山市新长征突击手、鞍山市优秀青年教师、鞍山市教育系统巾帼师德标兵、辽宁省政治学科教育教学能手等称号。2002年,荣获辽宁省骨干教师殊荣。她还代表学校多次在省、市上公开课,并获得专家及同行们的一致好评。她所撰写的论文也多次在省、市获得各级别大奖。

  作为平凡的人民教师,她始终把握住教育的灵魂———求真。用真心去对待学生,用真爱去理解学生,用真挚去感动学生,用真情去涂画教育的天空。

  名师小档案:刘军,市首席教师,本科学历

  记者张世龙 实习生李丹丹

  下期名师:田美玲 市首席教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