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学生自认受到老师不公对待 拒绝向其道歉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56 海南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4月28日消息:昨日上午11时过,成都新津某中学的学生正在上课。突然,高二·二班学生谭伍站到教学楼的三楼阳台上,情绪激动,没有犹豫,纵身跳了下去。

  谭伍是名优秀学生,文科成绩是班上前三名。因觉得自己受到老师不公正的批评,他选择了跳楼。“要我道歉?那我就用死来道歉。”

  昨日中午,新津县人民医院住院部。满脸血污的谭伍,右眼乌青,肿如核桃。他平躺在病床上,鲜红的血,不时从他的鼻孔流出。

  “痛,太恼火了,妈,我不能忍受了。”谭伍面孔扭曲,右手紧紧抓住床边母亲的手。他的左边,站着头发花白的母亲。“忍一下,妈妈在你身边,吃了药很快就好了哈。”伍福华紧紧抓着儿子的手,似乎只有这样才能缓解儿子的痛苦。

  谭伍除了面部大面积挫裂伤、嘴肿得很高外,右眼也受了伤。据了解,他的右眼受到硬物撞击,目前还需要进一步检查才能确定。不过,谭伍非常幸运,颅内没有大问题。

  从高约10米的三楼阳台跳下,谭伍的腰椎受到严重撞击。据新津县人民医院外科医生介绍,谭伍的骶骨处腰椎已是压缩性骨折。“这个地方对患者以后的行走功能,肯定有影响。至于影响有多大,现在不好说。只能说现在看来,伤得非常严重!”

  前天晚上,学校停电。谭伍和同班一女同学吃完晚饭回学校上自习。“由于停电,铃声没响。”谭伍迟到了。当时,政治老师李梅正组织一次考试。谭伍和女同学被李老师挡在了门口。讲明迟到原因后,同行的女同学被老师放进了教室。谭伍被留在了教室外。“她说我态度不好,要我在教室外反省。”

  昨日,谭伍一直坚持,当时他态度并不是不好。“当时我吃着冰淇淋,看见老师后,就把冰淇淋吐在了地上。估计她就凭这说我态度不好。”谭伍说,他是为了和老师说话才把冰淇淋吐了的。

  师生两人就态度问题争吵了几句。在教室外呆了一会儿后,谭伍走进教室,收拾起书包,然后扬长而去。“我很生气,自己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谭伍说。离开学校后,他回了家。

  昨日上午第一节课下课后,谭伍被班主任夏应全叫到了办公室。“他一直要求我给李老师道歉。”经过一上午的交流,谭伍并没有答应班主任向政治老师道歉。

  随后,夏应全班主任把谭伍的妈妈伍福华叫到办公室,两人一起给谭伍做思想工作。谭伍最后答应给老师道歉,并走出了办公室。

  “我觉得自己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我没有错。”昨日,谭伍脖子上的青筋直冒。“我没有错,为什么是我给老师道歉,而不是她给我道歉?”

  愤怒的情绪带动了身体,身体上的伤又扯动他的神经。谭伍嘴角抽搐之后,停下来喘息。“今天,班主任硬是要我给她道歉。”“要我道歉?可以。那我就用死来给她道歉。”谭伍站到了教学楼三楼阳台上。在同学和老师的劝说下,他迈出了站在阳台上的脚。

  目前,县教育局已经开始调查此事。来源:成都晚报陈荟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