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28名博士生未达到毕业要求只拿到结业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6: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天津4月28日电(张建新、赵静丽)南开大学28名学习时间已经超过9年的博士生,因未达到毕业要求而只能拿到结业证书。其中既有全日制博士生,也有在职攻读博士学位者,尤以后者居多。

  南开大学日前公布《关于超期未毕业博士研究生的处理决定》,决定对1997年以前入学的28名延期毕业博士生按结业处理。《处理决定》强调,为了规范研究生学籍管理,保

证博士生培养质量,学校对各年级延期毕业博士生进行学籍认定并分阶段作出相应处理,今后还将成为长效机制,加强管理。这意味着,这28人不会是唯一一批被淘汰的南开博士生。

  作出这种处理的依据是教育部和学校有关规定。2005年9月颁布实施的《南开大学研究生学则》明确提出:“在学校规定年限内,研究生修完培养计划规定内容,未达到毕业要求,准予结业,由学校发给结业证书。”

  据了解,这28名博士生均已修完博士课程,但并未提交博士论文,因此达不到毕业要求。南开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佟家栋表示,此举是为了保证博士生培养质量,为国家输送合格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