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五一女大学生高价做“兼职伴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44 扬子晚报

  老师观点:

  对于女大学生长假里兼职做伴娘,高校老师大多表示赞成。“既能多接触社会,拓展交际面,还能达到打工赚钱的目的”,沪上某高校辅导员杨老师表示,女生打工做伴娘,不失为一份“好差事”,不过他同时提醒大学生,在做“兼职伴娘”时,千万注意身体健康,“不要过量饮酒,同时要注意休息,以保证假期后的学习生活”。

  

  

五一女大学生高价做“兼职伴娘”

  伴娘礼服新娘要披婚纱了,伴娘却难寻。“五一”长假即将来临,也意味着新一波“婚礼高峰”的到来,婚宴中不可缺少的伴娘也随之成了“紧缺职业”,新人们突发奇想,到大学校园里去招人。笔者从近日从沪上各高校了解到,不少女大学生已经为“五一”长假找好了“打工项目”———做兼职伴娘。

  兼职伴娘“出场费”达千元

  华东师大大二女生小云(化名)这段时间特别忙碌,要到苏州买婚纱,还要忙着学习各种婚宴的基本礼仪。不要以为小云要加入“早婚”行列,只是她在为“五一”即将担任的“兼职伴娘”做准备。

  “‘五一’要帮两对新人做伴娘,一个是我表姐的同事,一个则是好朋友的亲戚。两个月前就已经确定下来了”,小云告诉笔者,自己半年前当过表姐的伴娘,平时就挺能说会道的她把气氛搞得挺热闹,于是她就成了不少熟人眼中伴娘的最佳人选。这学期刚开始,就有不少亲戚朋友前来和小云预约伴娘事宜。“报酬最高的有1000元,最少的也有500元”。小云担心忙不过来,最后接了两个“项目”,“两天就赚2000元,这种兼职还是满吸引人的”。

  采访中笔者发现,像小云这样在“五一”被预订当兼职伴娘的大学女生并不少。东华大学的女生小刘也刚接到一份“兼职伴娘”的邀请,是母亲单位的同事,“可以锻炼社交能力,还能为自己以后结婚积累经验,更能拿到一笔不小的报酬,何乐而不为!”

  伴娘行俏到校园求援

  之所以到大学里求援、花钱急召“兼职伴娘”,新人们表示,“五一”长假举行婚礼的人实在太多,“婚宴难定,伴娘更是难找!”将在“五一”踏上红毯的王小姐告诉笔者,她半年前就开始为伴娘人选发愁了,“好朋友、同事大多都结婚了,有的在长假期间都准备外出旅游。好不容易想到一位未婚又没有旅行计划的高中同学,却被‘预订’在同一天做伴娘”,无奈之下,王小姐只好求助同事,找到了后者的远房表妹、一名上高职的女生,双方谈好了一天的报酬是800元。

  “做伴娘的要求不高的,只要不是太内向,有酒量就可以了”,准新娘Lily笑着告诉笔者,花钱找“校园伴娘”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大学的女生都挺活泼的,也比较玩得开。”不过Lily也表示,不会随意到大学校园里去招聘,“还是会通过朋友来找,这样会放心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