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杭城初中毕业生昨进行首次学业水平抽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26 浙江在线

  试题难度不高试探基础水平

  昨天上午,杭州初中毕业生进行学业水平抽测,大概有8600多名同学参加了测试,这在杭城尚属首次。

  记者在部分考场看到,由于试卷的难度系数不高,所以同学们交卷后大都是神情轻

松地走出考场。

  据悉,昨天杭城有一半以上的公办初中被抽测到,测试的科目是随机产生的,今年为数学、英语两科。而从今年开始,针对初中毕业生的学业水平抽测每年都将进行。

  究竟为何要在中考之前,增加一次难度系数不高的抽测?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叶鉴铭说,教育局要通过此次抽测的结果,对各城区成绩靠后的三分之一学生进行统计分析,以此来衡量各区初中的教学水平,更希望以此来推动学校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学业发展,而不是一味地抓尖子生、优等生。

  在往届的初三毕业班里,客观地存在着一些“被忽略的学生”,由于他们学业不佳,所以学校在最后的教学阶段就听之任之。

  现在,通过“学业水平抽测”,就能在一定程度上给学校“加压”,希望教师能关注这些学业困难的学生,提高整体的教学质量,让绝大多数孩子都取得学业的进步。

  负责出卷的杭州市教育局教研室相关人员介绍,昨天的抽测试卷重点考查学生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全面体现基础性。他们出题的思路非常明确,就是要通过考察每位同学对基础知识掌握程度,来衡量学校实施教育公平的程度。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沈伟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