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一高中今年招706名公费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36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昨日的辽阳市中考工作会议上,2006年中考方案出台。根据方案,今年,辽阳市一高中将招收706名公费生。

  取消普通高中自费生

  今年,辽阳市将取消普通高中自费生,并扩大公费生招生比例,择校生招生数量不

超过本校计划招生总数的30%,示范性高中公费生指标到校率不低于60%。

  同时,提高农村初中毕业生报考率和升入普通高中比例;扩大农村职教中心招生计划,放开城市职业中专(高中)招生,中职学校与普通高中招生比例达到4.5:5.5。农村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也要达到75%以上。

  以下6种情况不得报考示范性普通高中,包括:重读生和往届生;休学不满1年在外校或本校提前就读的考生;不在学籍所在校就读的考生;2005年9月1日(含1日)以后市内互转的初三学生;初中阶段受记过以上处分尚未解除的考生;户口在市内而未在市直初中(民办初中除外)就读的考生。

  联合命题共考5科

  今年辽阳市中考试卷将由辽宁省十一市联合命题。市直初中和弓长岭区中学(不含弓长岭矿初中)应届毕业生选用课改试题,其他县(市)区选用非课改试题。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理化、政史。语文、数学、外语满分各为150分(其中外语听力为30分),考试时间语文为150分钟,数学、外语各为120分钟;理化满分为200分(其中物理为120分、化学为80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政史满分为100分(政治、历史各为50分),考试时间为100分钟。

  朝鲜族中学的学生,语文学科考本民族语文和汉语文,成绩各按50%计入总分。宏伟区所属初中则使用“五四”学制试题,与全市考试时间统一。

  一高中计划招生1008名

  今年各高中的招生计划同时确定。其中,辽阳市一高中计划招生1008名,公费生706名,择校生302名。公费生中,在市直初中招收681名,在其他县(市)区统一择优录取25名。其中,辽阳县9名、灯塔市7名、宏伟区3名、太子河区3名、弓长岭区3名。另招体育特招生20名。

  辽阳市二高中计划招生1008名,其中公费生706名,择校生302名。辽阳市三高中、四高中各计划招生784名,其中公费生各549名、择校生各235名。

  另外,今年各县(市)区所属普通高中公费生、择校生将严格按照7:3的比例面向本地区招生,如本地区生源不足,经辽阳市教育局批准可在计划招生指标内跨地区招生。录取结束后,高中阶段各类学校不经批准不得以任何理由招收借读生。

  部分学生可加分

  根据今年的招生方案,部分考生可享受加分政策。包括:省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省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加5分;烈士子女、政府派出的援藏干部子女(援藏期间)、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港、澳、台同胞子女加10分;具有辽阳户籍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现役军人子女,报考一般高中和职业高中(中专)加20分,报考示范性高中加10分;实行“双语”教学的朝鲜族中学考生报考普通高中加5分,报考职业中专(高中)加10分。

  初中阶段市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市三好学生(优秀团员),报考普通高中、职业中专(高中)达到各段录取分数线且总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

  中专考试7月10日起报名

  今年中专考试报名时间为7月10日—17日。市直初中到辽阳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办公室报名,各县(市)区初中到教育局指定地点报名。报名时,应届毕业生需携带户口簿及初三学籍,往届生需携带户口簿和毕业证书。

  报考普通中专、职业中专(高中)的考生要具备初中毕业学历或同等学力。

  (记者 来占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