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考报名工作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46 千华网

  鞍山日报消息 (记者 傅雅妮) 记者昨日从市招考办获悉,我市初中升学考试开始报名,至5月10日结束。

  据市招考办介绍,在历年中考中,往届生都不允许报考师范类学校,今年的报名则允许往届生报考师范类学校,但要求考生必须在1988年9月1日后出生。

  在其它的报考学校中,具有鞍山市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报考重点高中、一般高中、师范类学校(五年制)、普通中专、职业高中(中专);原矿山教育中心所属初中学校的应届毕业生中的鞍钢矿山职工子女,可继续报考市内重点高中;具有鞍山市内“务工证明”和市区“暂住证明”的农民工子女且学籍转入市内初中学校二年以上(含二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报考市内高中、师范类学校(五年制)、普通中专、职业高中(中专)。

  在第一志愿报考市内三城区重点高中(一中、三中、八中、鞍钢高中)的填报中,按选择顺序填写重点高中公费志愿,同时可填写重点高中择校生志愿,并可兼报一般高中和民办高中、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和中专。第一志愿报考师范类的考生可以兼报一般高中和民办高中、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和中专。第一志愿报考一般高中和民办高中的考生,可兼报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和中专。第一志愿报考中专的考生,可兼报职业高中和中专。第一志愿报考职业高中和中专的考生不得兼报其它类别学校。

  今年考场编排中,改变了以往每个考场的考生都是“同班同学”的现象。把所有报考同一所重点高中的考生进行交叉混编,由计算机随机编排。

  第一志愿报考重点高中的考生,考场安排在相应的重点高中,监考员由重点高中教师担任。第一志愿报考一般高中、中师、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和职业高中的考生,考场安排在一般高中,监考员由一般高中教师担任。初中学校的老师不允许担任监考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