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工作人员比家长和学生还多 中职招生咨询会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6:3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徐啸寒 李樵 大学生记者 杨昌宏)昨日,武汉市中职和民办高中招生咨询会,在汉口文化体育中心举行,130多所学校现场摆摊提供咨询。令人意外的是,和往年的火爆场面相比,参加咨询的考生、家长比工作人员还少。

  “咨询会人气不旺。”武汉市第一技校负责人说,去年在解放公园举行的咨询会,共有300多人登记,今天登记的还不到30人。10多名工作人员边看报纸,边等待家长咨询。

  “工作人员比家长还多。”汉口一所职校校长无奈地说,职校之间互相派发宣传单,咨询会变成了职校交流会。一些不知名学校的咨询台前“门可罗雀”,只得提前收场。

  咨询会为何不能吸引考生和家长?有关人士分析,部分城区提前组织了咨询会,指导考生选择本区中职学校,以防生源“流失”,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考生参加本次咨询会的热情。此外,中职招生实行登记注册制,即使志愿中未填报中职学校,中考后考生依然可以到职校就读,加之咨询会前期宣传不到位,也是咨询会受冷落的一个重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