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动漫第一奖金龙奖在杭州启动 “爱”是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五月一日电(记者 袁胤)被动漫界称为“中国动漫第一奖”的金龙奖,今天在杭州召开启动仪式。跟以往单纯的评奖不同的是,第三届金龙奖的主题是“爱”。

  今天下午杭州际动漫展览现场C馆聚集了两岸三地的著名漫画家,今天他们相聚在一起的目的只有一个:为浙江贫困的孩子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在第三届金龙奖启动暨慈善捐助仪式上,猪乐桃,第二届金龙奖漫画大奖得主、漫坛的超级女生,作为 “第三届金龙奖亲善大使”,代表组委会宣布向浙江青年发展基金会捐款。随后,由金龙奖的主办单位漫友杂志社和金龙奖的支持单位香港玉黄朝集体一次性向浙江省希望工程捐献善款二千零六元,象征此爱心捐献开始于二00六年,此后将长此以往、生生不息。

  接着香港著名漫画家黄玉郎、台湾著名漫画家敖幼祥、赖有贤、内地著名漫画家姚非拉以及漫画新秀寂地等七位漫画家拿出自己一部分的版税当场捐献,并每人结对一位贫困学生,支柱其完成学业。

  此外,组委会还表示,自第三届金龙奖征稿开始后,还将陆续组织各种公益活动,筹集善款,捐献爱心。另外,漫友文化还承诺,在动漫博览会现场销售的金龙奖获奖作品及其相关图书,每出售一册图书即捐献零点五元,活动结束后漫友文化将全部善款捐至浙江省青年基金会。

  据悉,第三届金龙奖分为漫画比赛和动画比赛,包括故事漫画、多格漫画、绘本漫画、漫画脚本、插画、动画短片、falsh动画等七大类比赛。自二00四年创办以来,金龙奖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前两届金龙奖总共评选出了数十个奖项,近一百名获奖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