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告现身间谍软件和低劣网站 雅虎公司遭客户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4:51 海南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5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不久前Google公司遭遇点击欺诈官司。同样的“命运”也降临到Google的对手雅虎身上。5月1日,一个美国新泽西州的广告主将雅虎公司告上法庭,理由是雅虎将其广告显示在一些"间谍软件"和恶意假冒网站上,此外,雅虎未能保护广告主免遭其竞争对手的“凶猛点击”。

  原告名叫“佛罗尼卡工艺品公司”,专门生产外裹帆布的个性相册。该公司代理律

师5月1日将诉状递交到了联邦地方法院。佛罗尼卡公司还在寻求集体诉讼,即要求更多的"受害者"加入原告队伍。

  据诉状称,雅虎公司违反和广告客户签署的合同,将他们的广告放置在一些“恶毒的间谍软件的界面上”,或是一些利用拼写错误欺诈访问者的"李鬼"网站,其他显示广告的网站的质量也很低劣。

  被告名单中的公司有雅虎2003年收购的Overture、一家雅虎广告业务的合作伙伴John Doe公司以及雅虎公司。佛罗尼卡工艺品公司指控上述被告违约、民事阴谋、违反新泽西州消费者欺诈法律等罪名。

  此外,被告还指出,雅虎公司未能有效保护广告客户免受“欺骗点击”之灾,竞争对手可能故意点击了其广告,以达到耗光广告预算的目的。据称,当华尔街对雅虎公司是否能够达到财务预期表示担忧时,雅虎网站大大提高了在低劣网站显示广告的频率。

  目前还不清楚会有多少雅虎广告主加入这场集体诉讼。原告代理律师目前拒绝发表评论。雅虎方面,其女发言人表示雅虎将“全力”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来源:eNet硅谷动力张睿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