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省高招方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0: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高招录取今年分为6个批次,每个批次设立征集志愿。记者昨天从省招办获悉,我省高招方案正式出炉。

  ●志愿继续实行两段填报

  据介绍,今年高考志愿填报继续实行分本科、高职(专科)两段填报的举措,继续

实行本科独立院校、民办本科院校与高职(专科)一起填报志愿。

  志愿填报时间是:提前批院校,第一批、第二批本科院校,艺术、体育类本、专科院校为6月10日至6月14日;第三批本科(民办本科院校和独立学院)和高职(专科)院校为6月27日至6月30日。

  ●录取共分六个批次

  高招录取今年分为6个批次,即提前批院校、第一批本科院校(重点院校及列入第一批录取的院校)、第二批本科院校、第三批本科院校(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第一批高职(专科)院校和第二批高职(专科)院校。其中高职(专科)院校仍按2005年第一、二批高职(专科)院校分批次,院校如调整则须经省招办审核批准。

  ●志愿设置部分调整

  今年我省在高考志愿设置上作了部分调整。除提前批院校外,在每个批次院校志愿都设置了5个平行二志愿;各批次(除提前批)录取结束时,如高等学校计划未完成或新增计划,将面向批次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重新征集志愿,征集志愿设4个平行志愿和院校服从(高职专科批次不设院校服从);所有平行志愿均不设专业志愿,填报平行志愿即为专业服从。

  ●投档办法略有变化

  今年的投档办法也较去年有了新的变化。

  第一志愿按照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向学校提供档案,学校可在批次投档前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

  对于平行志愿投档则从高分到低分并结合志愿顺序,按未完成计划数的100%一次性向招生院校提供档案。

  对于定向计划投档,设立定向专业代码,考生可在院校专业志愿档内填写,在批次分数线上按该校计划总数(含统招、定向)120%向学校提供档案,学校根据考生定向志愿择优录取。

  ●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不再享受加分

  今年我省高考照顾政策较去年有所变动,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且报考省属院校的,今年不再享受加5分投档的照顾政策。另外,残疾军人及因公牺牲警察子女将优先录取。

  (汪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