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疯狂抢注域名进行投资 欠下5000多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7:08 光明网

  “学校现在催我交学费,自己生活也没着落,我好困惑啊1前日,一名年轻男子在东安南路的锦江边上徘徊,他拿自己的学费投资注册了许多网络域名,本想可以赚一笔,可没想到一个也没卖出去。到现在他连生活都不能保障,学校又开始催交学费。

  该男子说他是成都某大学的大三学生,名叫石开胜。2005年下半年,他在网上看到全球著名搜索网站google的中文域名google.cn被一市民抢注,google不得不花上百万美元购

回的消息后,突然觉得抢注网络域名是一个很好的赚钱机会,于是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先后注册了stonesea.com(中国石海)、dayunhui.cn(大运会)等30多个域名,就连散打艺人李伯清也被他以libaiqing.cn注册。

  这些域名每一个的注册费用是60元一年,商标注册费也是每个1800元。刚开始他还节衣缩食,把生活费省下来交域名注册费,到后来注册的域名越来越多,他每个月几百元的生活费也不够了。恰逢9月又是交学费的日子,石开胜手上正好有5000多元学费,就把5000多元的学费也全部变成了域名和商标。

  他把这些域名信息放到各大网站上,一直想着有人会来收购这些域名,可一直到今年4月也没人问津,他于是又去联系了一家拍卖公司,企图通过拍卖吸引商家的兴趣。可是拍卖公司看了这些域名以后,并不感兴趣,他们认为这些域名并不是特别顶级,而且也不是非常正规。

  因为疯狂抢注域名,石开胜把最后一学年的学费也搭了进去。“马上我就要毕业了,学校也在催我交清学费才能拿毕业证”,石开胜焦急地说,域名没卖出去,他现在也没钱来交学费,“3年大学有可能白读。”他说,他现在正向学校申请缓交学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