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大学生是不是“普通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7:17 中国宁波网

  据多家媒体报道:4月30日发生在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境内的特大交通事故死者身份5月3日凌晨最终被确认,6名死者中有1名北大学生,其余为普通游客。

  在黄金周到来之际,发生了如此惨烈的事故,让人备感痛心。6个鲜活的生命瞬间消失,这再一次给人们敲响了警钟,旅游安全问题时时刻刻都不能放松。

  现在遇难者的身份得到确认,“6名死者中有1名北大学生,其余为普通游客”,这样的话让人看了觉得很是别扭,言外之意那就是北大学生不是普通游客了,不能和其他人混为一谈,这岂不是荒唐!由于这起车祸的伤亡者中有名校学子,所以连日来是备受各方关注。而媒体的报道也多是围绕这几名大学生转的,对其他游客情况一笔带过。现在对于6名遇难者,还特别强调其中一人是北大学生,这究竟是出于怎样的一种心态?

  或许在一些人看来,大学生乃是天之骄子,而名校学生更是“骄中之骄”,其不幸遇难对社会损失更大,值得特别关注。人的学识、身份、地位或许确有不同,但有一点却是平等的,那就是生命。无论是大学生、工人或是农民,其不幸遇难都不仅是其家庭的重大损失,让其家人悲痛欲绝,同样也值得我们每个人缅怀和哀悼。将“大学生”和“普通游客”分门别类划分开来,是否显得不够厚道了。

  在生命问题上,也要区别对待,这实在是让人觉得别扭!

来源:本站转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