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高等教育部长将访华 推动中国学生留学英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五月四日电 (记者 李鹏) 英国高等教育部长比尔·拉梅尔将于本月八日至十一日赴中国访问,旨在加强中英教育合作,并推动更多中国学生留学英伦。

  据介绍,拉梅尔访华的目的是推动中国学生把英国作为留学目的地,鼓励更多英国学生赴中国学习,加深对中国职业教育体系的了解等。

  上个月中旬,英国首相布莱尔主动宣布,英国拟在五年内多招收十万名留学生。拉梅尔率团访华是为实现上述目标的后续行动。

  拉梅尔访华团成员包括,诺丁汉大学副校长科林·坎贝尔、南华克大学校长桃乐茜·琼斯、

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庄蒙德·鲍恩、索福尔德大学副校长迈克·郝罗。

  访华团将访问北京、上海和香港的大学和职业教育学院,会见中国政府和教育部门的高级官员以及大学师生。

  负责终身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拉梅尔此前曾表示,教育是英国与中国发展中的关系的核心环节。

  在英国

留学的外国学生人数排名榜上,中国留学生居首位。但此间媒体曾报道,中国学生正被迫放弃攻读日益昂贵的英国大学学位,原因是他们在英国毕业后寻求短期工作时面临种种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