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学生能不能接近网络? 亲子辩论结果:上网要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6:1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邵娟 报道:为了让孩子远离网络上的有毒信息,一些家长不让孩子触网,连老师布置的在网上查询资料等作业也不让孩子做。小学生到底该不该上网?近日,育才二小在开展“同心圆梦”素质教育展示月活动中,六(4)班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一场辩论,亲子各执一词。

  班主任吴恋说,班上的部分家长对孩子上网问题走向了两个极端,一是放任自流,

家中买了电脑、对孩子没有丝毫的控制和引导;一是坚决不让孩子触网,连网上查询资料等作业也不让孩子做。于是,吴老师决定开展这场亲子辩论。

  6名学生是正方,持支持学生上网的观点;6位家长属反方,持反对态度。学生们在辩论之前翻阅了大量资料,提出一个又一个学生将网络利用得不错的案例;而家长也用大量网瘾少年的事实证明,上网会荒废学业。

  一位家长提到,网络就像一张蜘蛛网,上网只有两种结果,要么是被网缠住不可自拔,要么就是将网撕破,可小学生不具备破网的能力。这时,一名学生大声反驳道:“我们为什么不能选择第三种可能,做一只快乐而理智的蜘蛛,在网中编织自己美丽的世界呢?”

  于是,辩论走入另一个话题,就是探讨如何引导学生正确上网。

  辩论结束后,一名学生感言:“这场辩论没有输赢,但是它让我明白了,我们要成为一个既能‘上网’又能‘下网’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