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室外大雨滂沱室内瑜珈热腾 “健身之旅”欢乐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7:3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 王昱晔 大学生记者 胡梦

  昨日,一婵瑜珈会所内,14个家庭和情侣体验亲子瑜珈和双人瑜珈,为本次“五一健身之旅”划上圆满的句号。

  尽管天降大雨,多数报名者仍如约而至。2:00,教练带领大家进行“脊柱涌动”的

热身运动:屈膝、送胯、展胸。站在最后一排的段先生开始扭扭捏捏,说“只是观摩”,没过5分钟,他就兴致勃勃地加入进去。

  随后练习双人瑜珈和亲子瑜珈。3岁的彭博洋年龄最小,5分钟的打坐中,他一会儿爬到爸爸肩上,一会儿揪别人的辫子,高兴得不得了。在做“双重莲花”动作(大人和小孩盘腿叠坐)时,段振文母子犯了难:母亲娇小、儿子肥硕,一叠坐就歪倒。小胖墩灵机一动:“妈妈,干脆你坐到我身上”。看着母子俩换个位置反倒稳如泰山,全场哄堂大笑。

  昨日体验中,还有不少老面孔:刚参加完攀岩比赛的李圣杰,体验过情侣跆拳道的一对大学生……大家聚在一起,笑谈健身乐趣。

  愿更多人加入“健身之旅”

  为期5天的“五一健身之旅”落幕,150余位读者朋友共游欢乐之旅。这个数字,只是我们读者群中少之又少的一部分,大家的热情与积极,让记者始料不及。

  昨天是最后一站,天公不作美,活动推迟了半个小时。开场前,读者们聚在一起聊着天,说得最多的是———“能有这样免费健身的地儿,真好”。一些没有报上名的朋友直后悔,希望“健身之旅”继续办下去,给他们更多的机会。

  曾几何时,健身房还是“上流社会”的代名词:有钱人才去健身呢。近些年,健身房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大家的荷包略为暖和了,花钱买健康的意识一点点萌芽。

  采访过程中,两个女人给我印象深刻:50岁的梅女士在健身房跳有氧操2年多,肚皮没有一丝赘肉;35岁的何凤云,身体柔韧得赛过杂技演员,每天在家照着光碟练1个小时的瑜珈,足足坚持了5年。

  也许更多女性愿意买几件漂亮衣服,更多男性愿意搓几把麻将。但您没看到吗?疾病几乎都在不约而同地走向低龄,我们的健康不容乐观。

  “健身之旅”的目的,正是为了明天,您能够自觉自愿地去健身,为了快乐,更为了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