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宁各大医院5月4日起正常开诊 各类患者挤爆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7:5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蒙晓喻)学生忙配眼镜,孩子忙看病,青年人忙整容……5月4日、5日是南宁各大医院的正常开诊时间,各大医院人满为患。

  大假学生配镜忙

  昨日上午,在自治区人民医院视光中心,前来配镜的人一直排到了门口,二楼候诊

厅里更是挤满了人。20岁的小莫在桂林读大学,她在学校体育课选修了网球,平时运动不方便,所以想配一副隐形眼镜。小莫的母亲说:“我以为4日第一天开诊肯定很多人,特意避开没来,没想到今天还是那么多人。”

  视光中心主任刘伟民见到记者第一句话就是:“从来都没有过这么忙。”他介绍,从4日开诊以来共接诊病人近800名。5月4日前来看病的多为外地病人。5月5日南宁市内病人逐渐增多,预计5月6日病人会更多,单手术就安排了30多台。他说,“五一”期间,视光中心总的接诊量比平时多出了30%。

  记者在广西医科大一附院也看到,前来配眼镜的人也排成长龙。

  患儿挤满候诊室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候诊室里,家住南宁市仙葫安友小区的周女士正拿着74号挂号单等待。她说,她8时30分就来了,但等了一个小时还轮不上。周女士的孩子5月2日开始发烧,在小区的医务所打了一针迟迟不见退烧,前天她赶紧带着孩子上医院来看看。她告诉记者,前天她上午9时就到了医院,结果一直到下午4时孩子才打完针回家。她说:“今天来打第二针,特意提前过来,但还是排到了74号。”她估计不到下午2时可能还轮不上她。“好好的一个假期只能在医院里度过。”周女士叹气:“孩子生病了又有什么办法。”

  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也有大批患儿来看病。记者看到,该医院儿科和平时一样,安排了6名医生坐诊,但医生们仍要工作到下午1时才能下班。门诊办公室值班护士长全彩梅告诉记者,“五一”期间天气变化大。尤其是5月3日下午一场暴雨导致突然降温,许多孩子便着了凉。加上假日游玩太累,身体在疲劳的状态下更易患病。

  整形手术连轴转

  在广西医科大中心一附院美容整形中心候诊室里十几名顾客正在等候着。美容整形中心的黎冻主任告诉记者,整形手术在“五一”节前就已经预约完毕了,可是仍不断有市民前来要求做手术。黎冻说:“每天只能安排5台大手术,总共手术不能超过10台。后来对没有预约的市民,就只能建议他们往后推了。”

  昨日中午,黄小龙来到美容整形中心要求做手术。他的普通话不是十分流利,一问才得知他是柬埔寨人,这次来中国是旅游的,过两天就要离开南宁。这位柬埔寨小伙子认为自己的胸部太平坦,露出肋骨不好看。所以希望通过抽取自身脂肪来做胸部填充,好让自己看起来健壮一些。由于这位外国游客执意要做手术,医生只好在所有手术都完成后,于下午3时给他加开了一台手术。

  黎冻说,“五一”期间很多女大学生过来做隆鼻和割双眼皮的手术。不过整形也不再是女孩的专利,“五一”期间来整形的男大学生也不少。有一位男大学生觉得夏天到了,自己的腋臭越来越严重。这样会影响到自己平时的交友、生活等,便到医院做了除腋臭的手术。编辑:杨东作者:蒙晓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