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大附中初中今年只招8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0:36 新京报

  首届国际教育考试论坛开幕,示范中学展台最为火爆

  本报讯(记者王佳琳)昨天,北京首届国际教育考试论坛暨备考、升学、培训展览会在国展开幕,由于恰逢考前填报志愿前夕,参加展会的10余所北京示范高中成为众多家长圈定的目标,“中等教育招生考试咨询展区”也因此成为各展区中的最大热门。

  据组委会统计,展会首日接待人数约1万人,今天展会还将进行一天,预计接待人数将超过2万人。

  据了解,考试论坛及展览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

  北大附中初中减招40人北大附中康健校长说,今年北大附中的高中招生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预计未来几年内,这个人数也将保持在这个水平上,相对稳定。但受到小学生源明显减少的影响,北大附中今年初中招生人数比去年减少了40人,只计划招生80人,组成两个班。

  特长生招生问题是很多家长关心的问题之一,康健表示,今年北大附中的初中特长生招生人数没有因总招生数减少而减少,而是与去年相同,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说,今年的初中特长生比例相对而言有所提高,可占到总人数的1/4-1/3.康健提醒家长,特长生必须持有区县中招办认定并颁发的认定卡,它好比特长生的身份证,是特长生到各校参加专业测试的资格凭证。

  一旦报考学校留下了考生的认定卡,就相当于学校接收了这名考生。

  汇文中学高中减招4个班与去年相比,汇文中学今年高中招生人数比去年减少了4个班,总人数为320人。汇文中学的招生老师说,减招的主要原因是汇文初中部占用了学校一定的师资以及教室。与此同时,她还表示,由于招生人数缩减,汇文中学今年中考招生

分数线有可能上扬。

  不少有意报考汇文的家长不断追问学校今年可能的分数线,而招生老师表示,与分数相比,考生在区里统一测试的排名更有参考价值。她说,一般在崇文区排名前150位的考生,命中汇文的可能性较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