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年中招计划增长10.2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2006年我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计划增长比例为10.23%,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增长2.94%,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增长21.7%。这是记者昨天从省教育厅获悉的。

  我省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中职招生办法,落实中职学校在招生工作中的自主权,积极探索并实行符合当地实际的招生办法,鼓励和引导学生报考职业学校。

  中职招生要在招生计划、年龄和应历届、身体条件、入学考试、招生时间“五放开”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行一些地方实施的“一次报名、一张志愿卡、一次考试、一条龙录取、一份通知”的“五个一”的工作流程,保证职校生源,统筹学校招生录取。

  各地要建立招生学校资格审核制,并在招生前公示招生学校名单。要逐步建立和完善初中毕业生电子档案和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信息系统,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实行计算机远程异地网上录取。

  各地要严格执行招生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对进行虚假、不实招生宣传,误导考生和家长的;对违反规定乱收费的;对搞部门和地方保护的,一经发现,要立即予以纠正,并视情节进行处理。中职招生要防止不公平竞争和无序竞争,防止招生过程中各种狭隘的保护倾向,防止招生录取中的违纪、舞弊行为,不得搞有偿招生。

  要加强对初中毕业生学校和招生学校的管理。初中毕业生学校不得向本地教育行政部门确定的招生部门之外的任何机构和人员提供生源和初中毕业生信息;不得封堵教育行政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不得限制和强迫初中毕业生选报志愿;不得扣压有关学校录取通知书。

  凡违反上述要求的,应当依照相关规定追究当事人和学校负责人责任。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部门有关人员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招生工作的各项规章和法纪,廉洁自律。要向社会公开设立招生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

  据悉,省教育厅将加强对全省中职招生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建立中职学校招生工作通报制度,对于因措施不力、服务不到位而完不成任务的地方,予以通报批评。要继续坚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通报和检查制度,定期发布初中毕业生升学率、高中阶段普职比、各校毕业生升入中职的比例情况。

  (汪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