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理由多 专家认为本研就业各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55 东北新闻网

  我国“考研大军”年年壮大,或成或败的悲喜 “考研戏”常常在高校上演。专家认为,不同的岗位需要不相同人才,本科生和研究生其实各有优势

  记者在江西等地的高校采访时,教育方面的专家及考研者分析认为,选择考研者主要有几种类型:一是恐惧就业盲目型;二是就业失败无奈型;三是就业不满换岗型;四是一心向学求深造型;五是家庭富裕按部就班型。

  选择考研的原因多种多样,但教育界人士指出,研究生的理论水平较高,本科生的可塑性更强,无论是研究生还是本科生,关键要提高综合素质,增强适应社会的能力,不同的岗位需要不相同人才,本科生和研究生各有优势。

  值得众多“研友”们注意的是,不少研究生告诉记者,人早晚要进入社会,进入社会的时间越晚,越是回避社会,问题可能会越多。

  武汉大学新闻学院1997级学生李某本科毕业时是2001年,她说,一所相当不错的大学来招老师,我没有考虑,2004年我研究生毕业时,想留好一点的高校教书已经没门了。(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