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失踪30小时 温州少年找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06 浙江在线

  心理专家称:孩子自理能力有待提高

  来杭赶考的温州少年昨天凌晨找到了。

  昨天凌晨2点左右,杭州景区公安分局南山派出所的丁警官在巡逻时,发现一名少年独自在杭州师范学院的音乐学院校门外徘徊。丁警官便上前询问其身份信息,在经过一番查

证后,确定他就是4日晚失踪的温州少年小杨。

  从4日晚上9点左右失去联系到被找到,小杨已经走失了近30个小时。

  巡警发现失踪少年

  丁警官告诉记者,当时下着雨,他们巡逻至玉皇山路海军疗养院附近时,发现杭州师院音乐学院大门外有一个黑影。走近后看清是一名少年,当时该少年既没有打伞,穿着也很单薄,并且说话含糊不清,表情恍惚,显得非常疲惫。

  少年说自己姓杨,家住温州,是第一次来杭州,准备参加考试,但和同学们走散了,现在正在寻找回去的路。随后,丁警官将少年带回派出所,通过杭州市公安局的信息平台查找后发现,他就是两天前已经被登记为失踪人口的温州考生小杨。

  “我们马上和孩子的家长取得联系,他爸爸从萧山打车赶过来,见到孩子后非常激动,大约一个小时后将孩子带走的。”丁警官说。

  昨天上午,小杨的父亲告诉记者,他和儿子已经回到温州,儿子没有参加接下来的考试。其他情况他不愿多说。

  30小时里他没向任何人求助

  小杨和同学们考试期间住在省艺术职业学院内的华艺宾馆。昨天下午,记者从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小杨的同学在讨论此事时说,小杨是个性格很内向的男孩,自尊心较强,这几天的表现可能和他近段时间考试压力较大有关。

  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还听小杨的同学说,小杨4日晚上从解百商场洗手间出来后,没有找到原先约定的集合点,他可能是担心迷路的事被同学笑话,便没有与老师联系,准备自己打车回到住处。但他连打了几十辆出租车都没有停下,一气之下便打算自己走回位于滨文路518号的学校住处。因为不认识路,在走了近30个小时后,还是没有到达目的地。

  孩子自理能力有待提高

  小杨在失踪的30个小时里,究竟干了些什么,他又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因为不便打扰孩子,记者现在已经无从了解。

  但从失踪到被找到这一过程以及周围人的说法,至少可以推测出两个问题:一个是考前焦虑和巨大的升学压力,小杨似乎真有一点难以承受之重;另一个是生活自理问题,小杨在将近30个小时里,没有拨打110求助,也没有主动联系家长、老师,对于一个16岁的孩子来说,自理能力还是有待于提高。

  杭州心理热线的陈医生告诉记者,学生考试前都会有焦虑情绪,但不能过度,如果焦虑严重,要注意劳逸结合,多做运动,多呼吸新鲜空气,多与人沟通,必要时适当服用一些改善情绪的药物。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解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