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五一”成了就业分水岭 才市不开张毕业生心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0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这两天,河海公管院应届毕业生小王特别着急:考研究生成绩不达线,考公务员没获得面试资格。“五一”期间,绝大多数单位休假,学校没有更新招聘信息,眼下已经是5月份了,他在网上投的简历连待遇也没提。记者接触了很多尚未找到“婆家”的毕业生发现,“五一”前后十天左右的招聘空白期让毕业生心态起了明显变化,先找到单位把工作定下来成为多数人的选择。

  据了解,今年我省2006届毕业生有28万人,为历年之最。目前南京大部分本科院校整体签约率在60~80%之间,尚未签约的毕业生大多集中在基础学科,其中文科、女生偏多,一部分是因为成绩略差,还有一些是考研、考公务员落榜的。随着4月下旬的招聘高峰过去,特别是“五一”期间,南京才市不开张,学校就业部门休假,南大、东大、南航等高校都没有新增就业信息。这些毕业生不免有些心慌。南大商学院的周同学忧心忡忡地说:“当初打算考研后找工作,结果错过那么多机会。”他说,或许开始把目标定高了,月薪不低于2500元,不是大企业、事业单位、机关不去。现在只要能留在南京,1500元我也愿意签。

  记者发现,“五一”前后的招聘空白期,让很多毕业生心态起了变化。南航毕业生小丛告诉记者,他们班上41人毕业,除了10人是保研和考上研究生外,还有10多人签了。没着落的同学,“五一”期间有的回老家联系工作,有的去了广州、深圳等地碰运气。南农大文学院的赵同学说,以前有很多机会,可大家都嫌东嫌西的不高兴签,现在悔得肠子都青了。这段时间招聘越来越少,10天看不到就业信息让人发慌,于是冒出了节后有机会赶快签一个的想法。南京高校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通常“五一”是个就业分水岭,之后社会和校园招聘会大量减少,求职难度更大,而要指望有更多的好单位并不现实。所以,这个十来天的招聘空白期对毕业生调整心态应该是有好处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