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90岁财大重建校园文化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46 文新传媒

  在90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上海财经大学希望重建校园文化景观。

  财大在自己拟定的《校园文化景观设计方案(提纲)》中表示,财大校园文化景观目前在广度和深度上都不够;文化元素零乱或不协调,缺乏整体理念;一些地方有空间无设计,有设计无协调;整个校园设计元素单一刻板,缺乏个性。

  财大人文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刘新说,财大将在明年迎来90周年校庆,但寻遍校园各个角落,却找不到一处有90年历史的文化景观,没有体现财大特有历史和精神的标志性建筑,很多学生毕业时甚至连适合拍照的景点都找不到。

  此次财大校园文化景观重建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校园历史文化重建,将增设刻有“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石,增设表现12个历史阶段的“校史年轮碑”等。第二部分是具有教育意义的雕塑,如刻有“实、思、博、新、精、勤、深、钻”的“求学八字”雕塑,容纳十位国内外科技泰斗雕塑的“科技泰斗园”等。第三部分具有装饰校园的功能,包括整合财大“静斋河”和其西侧的怡悦亭等。

 作者:李雪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