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白纸无字”笔 作弊新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56 温州新闻网

  都说是“白纸黑字”,可有这么一种笔,你写了字,肉眼却看不出来,用笔套上的灯一照,字迹顿时显现。这种神奇的“隐形笔”最近在我市的中小学生中颇为流行。孩子们对此觉得很新奇,可学生家长和老师却很担心,害怕会被孩子们拿来用作考试作弊的工具。

  在市区学院路一些文具店里,记者发现了这种隐形笔。蓝色的、绿色的都有,与普通笔外观不同的是,这种笔的笔套上带着一盏小灯,一摁开关就发出幽幽蓝光。隐形笔包装

上全都是英文,生产地除了“MADEINCHINA”外,没有任何其他信息。店主说,这种笔现在很畅销,两三元钱一支,一天可以销售几十支。

  据了解,隐形笔用特殊的荧光墨水制成,在任何纸张上都能写,普通光线下不会显示痕迹,但在笔套附带的小灯照射下,就能显示出字迹。隐形笔已成了中小学生的新宠,不少学生都拥有两三支。对于隐形笔的作用,初一学生小吴闭口不提,但其父亲一语道破天机:“拿来作弊……”有的学生将单词、公式用隐形笔抄在纸板上,考试时拿小灯照一照,作弊起来“神不知鬼不觉”。

  对于可能出现的这一新作弊工具,一些教师表示,眼下文具的科技含量提高,寓教于乐本是好事,但要警惕高科技被歪用,监考时更要注意。

来源: 温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