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出钱让父母整容变靓 韩国年轻人尽孝掀另类新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外电报道,韩国人传统上会通过送花或钱来向父母表达孝心,但现在却有越来越多子女改而送父母整容礼券,要让上了年纪的父母变得青春亮丽。

  昨天是韩国的父母节,据报道,肉毒杆菌注射(Botox)、除皱和植发的疗程在今年父母节期间广受欢迎。

  整容手术在韩国相当普遍,当地人对于把眼睛变大、把鼻子变挺、把小腿变瘦的做法,不会大惊小怪。许多父母甚至在子女毕业时,送整容配套给他们当毕业礼物,现在子女们也以同样方式回报父母。

  据报道,韩国首尔整容中心最近的生意一片红火,接下来几个星期的时间都已被孝顺子女代父母预约到满满的。其中一家大规模整容中心就说,今年父母节期间的预约,比5年前多出了50%以上。

  62岁的李老太太就收到子女送给她的激光除斑手术礼券,她兴奋地说:“我从来没有想过孩子们会这么做,我很高兴,因为我现在看上去比较年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