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老师穿超短裙不准进课堂” 广州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49 大洋网

  (记者薛冰)据有关媒体报道,近日上海师范大学给老师穿衣立下新规:“老师穿超短裙不准进课堂”引起关注。记者采访发现,广州高校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规定,但大多数教师都指出:为人师表的老师应注意仪表穿着。

  网友:教师不能穿得太随便

  昨日,记者打开搜狐网站,有关“上海师大规定老师穿超短裙不准进课堂”的新闻评论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新闻的点击率直线上升,搜狐网站还特意就此设置了调查问卷“高校老师究竟应不应该穿超短裙进课堂?”结果显示:认为“当然可以,老师也爱漂亮,穿什么是她的自由”的网友占了33.62%。认为“不可以,教师是神圣的职业,为人师表,老师不能穿的太随便”的网友占了46.86%,而认为“身材好可以穿,身材不好就不可以穿。”的仅占了15.27%。

  但在“老师穿超短裙不准进课堂”的规定上,正方反方的支持率却与调查结果截然相反,同一时段内,支持这一规定的网友仅有4000余人,可反对这一规定的网友却是前者的近二倍。可见这个规定似乎有些“不得人心”。

  在理由上,正方认为应该禁止:教师是神圣的职业,女教师如果穿着超短裙授课,不但侮辱了教师的职业形象,而且也影响学校的公众形象,最主要的是为人师表的教师都能如此着装,又凭什么来要求学生们呢?所以女教师穿着超短裙授课一定要禁止。

  反方则认为不应该禁止:教师也是人,穿着并不能代表什么,只是个人审美观的一种体现。一个教师,只要有高尚的品德,良好的素质,就能成为学生的楷模。所以教师穿着超短裙完全没有必要被禁止。

  中大:师德规定蕴涵着装要求

  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负责人均表示,目前并没有对大学教师的着装作出明文规定,更别说“老师穿超短裙不准进课堂”这样的细则条款。但大多数高校教师认为教师不应该穿超短裙进课堂。

  中山大学副校长李萍教授指出,中山大学在教师着装上并没有明确规定,但教师的行为往往是一种引导性的规定,所谓“研究无禁区,教学有纪律”,平时进行的师德教育中对教师仪表风范的要求已经蕴涵着装要求,这些正是做教师的基本行为准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务处詹德华处长指出,老师穿着得体是基本原则,这一点在国内国外高校中都是一样的,不存在争议性。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