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儿童“硕士班”一年学费120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13 大洋网

  云南消息 虽说尚在“五一”黄金周,但位于上海虹桥地区的“天才宝贝EM-BA”授课班却是门庭若市。电话铃声此起彼伏,不断有家长垂询一年学费达12000元人民币的儿童“硕士班”课程。

  儿童物物交换学经济

  授课班负责人刘慧琴证实:沪上目前有1500多名孩子在学习这种“EMBA”,其中85%来自上海本地,而另外15%的孩子具有外籍背景。

  儿童“EMBA”班的每个孩子上下课,都能得到辅导老师鼓励性的亲吻。记者亲自体验一堂儿童“经济学”课程。只见,多名辅导老师和孩子一起又唱又跳,教室前方的超大触摸屏上,一群卡通人物正在讲述物物交换乃至钱的起源。然后,小“硕士生”们分组依次用手中的一元人民币“购买”触摸屏上的虚拟物品。一位教师称,这样潜移默化,孩子能学会“善于分享”的团队精神,还能具备基本的理财本领。

  众多家长乐掏腰包

  家长范女士告知记者,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时比较孤僻,很少开口与人交流,但“补习”了这种课程后,说话老练多了,一万多元一年的学费不算贵,“花了钱,孩子和我都开心”。

  据了解,外界对儿童“硕士班”的误会,大多源于“EMBA”这个词汇。这并不是成人研修的“Executive MBA”(高级工商管理学硕士),而只是“Early MBA”,意思是一种开发儿童早期智力的课程。包括儿童数学、自然科学、创意文学、经济学等十二门课程,旨在开发3~6岁儿童的沟通能力、创造力等。中新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