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学新生入学不得测试智商 5月中下旬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市教育局昨天出台今年小学新生入学相关办法,新政策规定,年满6周岁的儿童,只要符合入学条件,全部可以按时入学。

  新生入学年龄为6周岁

  新政策规定,我市新生入学年龄为6周岁(即200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学校不得

招收不足年龄的儿童入学。没有丧失学习能力和自理能力的残疾儿童为正常招生对象,其入学年龄可针对具体情况放宽到7周岁或8周岁。

  适龄儿童入学应具有所在施教区家庭正式常住户口,其户口原则上应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户籍与实际常住地、产权证(产权证是指房屋所有权证,持有者是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三者一致。

  3种情况可正常入学

  属于下面情况之一的适龄儿童,并持有相应的证明,可以按正常入学办理。

  ①儿童随父母一方在施教区常住,父母中的另一方是不在南京地区工作的现役军人(含武警)、在外地工作、务农或出国定居;父母离异,儿童户口随法定监护人在施教区常住的。

  ②儿童随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施教区常住的,其父母双方都是不在南京地区的现役军人(含武警)及公派出国工作的专家、技术人员;适龄儿童随父母户口在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处落户的,其父母双方均未购买或未分配住房并实际常住且户口从未迁移过的。

  ③儿童户口单立,其父母是不在南京地区的现役军人(含武警),且户口应与实际居住地一致。

  另悉,如果出现适龄儿童与监护人不在同一户籍、户籍与常住地址(产权证)不符的,由区县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学校就读。

  5月中下旬开始报名

  小学新生报名工作从5月中下旬开始。办理手续时,学校可了解儿童有关情况,但不得进行智商等各种测试。查验预防接种工作也纳入入学的报名程序。

  借读生应先取得学籍

  学生在非户籍所在地公办学校入学将作为借读处理。凡因故要到施教区外借读新生,也应先在户口所在地小学办理报名手续,取得学籍后,才能办理借读手续,到借读学校就读,并注明借读年限。

  凡是小学新生报名工作开始后出现的适龄儿童家庭住房、户籍变更的,由学校登记情况并报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具体情况安排学校就读。

  开学前15天发入学通知书

  5月底以前,各小学完成新生报名工作。在新学年开学前15天向监护人发入学通知书或将新生名单张榜公布。新政策还规定,有条件的小学可实施“小班化”教学或“寄宿制”的试验。省、市实验小学要严格控制借读生数量,严格控制班级学额,省实验小学每班不得突破48人,市实验小学每班不得突破52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