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校园MP3“功能”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4:30 新民晚报

  时下,不少大学生耳朵里时时刻刻塞着耳机。复旦大学的大一学生小厉告诉记者,在他们这个班,几乎人手一部轻便小巧的MP3播放机,像手机那样普及。“你们都在听音乐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小厉笑着回答:“才不呢!我们用它学英语、听讲座,可以随时随地学习。”

  学习为何非用MP3?小厉同学举了个例子:不久前,复旦请来英国剑桥大学校长演讲

,内容精彩,但场地有限。MP3就可一显身手了。有心的同学在演讲会上用它录下了全部的内容,再挂到校园BBS网上,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下载收听。复旦法学院的小王同学就是这样一位有心人,遇到比较精彩的讲座,他都会带上录音笔把它全程录下,然后放在网上供大家下载。

  上海外贸学院法学院的周强同学去年创业办了个大学生网站,专为同学服务。记者在他的网站搜索了一下,发现为MP3提供的“货源”还着实不少,诸如公务员考试,托福、雅思等等都有音频资料。学生需要参加什么样的考试,下载点资料放在MP3里细细地听,就成了很好的复习材料。

  对于高校里的大四毕业生,MP3就更重要了。东华大学大四学生小钱告诉记者:“有时找工作去面试,学校里的课就上不了了。我会托同学带上MP3录下课程。”她说道:“有了它,我才可以上课应聘两不误。”

  本报记者张炯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