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首个省级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中心在山东设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五月九日电(王鲁平王成义)中国大陆第一个正式列编的省级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山东省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在此间正式揭牌对外受理案件。

  据介绍,根据中国国务院保护知识产权办公室的规划,将在全国设立五十个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中心的职能是受理侵权案件,将有关案件移交行政或司法部门处

理,并对案件的处理进行跟踪督办,以及综合保护知识产权的情况,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建立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的目的,旨在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全天候、全方位、多领域地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实现对侵权行为的有效遏制和对权利人的积极保护,并将依次为纽带,形成各级政府上下联动、部门互动的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平台。

  中国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山东省政府副省长张昭福出席了揭牌仪式,并为山东省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揭了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