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职场故事:立法解释“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启用“立法解释”,以高票通过“关于解决出租车司机从业年龄适用法规、部门规章问题”的“立法解释”,允许“的哥”从业至60岁。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1997年通过的“条例”规定,“的哥”年龄为18-55岁以下,而建设部规定男性在60岁以下,女性在55岁以下。成都“的哥”中年龄达到或将达到55岁的近200人,大多希望能够继续从业,要求执行建设部的规定。

  “部门规章”并不优先于“地方性法规”,它们之间具有同等效力,但是通过正常立法程序,预计今年内无法施行,人大机构因而启动了“立法解释”。

  文/海明威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