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上学的应届生正式受聘中关村后可落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18 东北新闻网

  

北京上学的应届生正式受聘中关村后可落户

  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91岁的唐亚伟老人获得一等奖,是获奖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记者 张越/摄

  大学生受聘中关村可落户 条件是本市上学的应届生等

  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的应届毕业生受聘于中关村科技园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对急需专业人才试用期满后由试用企业正式聘用的,经北京市人事局批准可办理本市常住户口。在昨天召开的200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北京市委公布了《关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意见》。《意见》从建设创新型城市、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等6个方面为北京科技发展提出了导向性意见,并明确了北京科技工作发展重点和相关政策措施。

  目前北京建设创新型城市的目标已经明确,《意见》显示,到2010年,北京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北京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每万人专利申请数达到18件,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高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占北京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5%,届时北京将初步建成创新型城市。到2020年,北京将进入世界创新型城市的先进行列。在自主创新方向,北京将攻克一批支持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技术,加快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宜居城市建设,重点发展工业节能、建筑节能、交通节能和清洁能源汽车技术,提高一次性能源利用效率和终端用能效率。加快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并突破一批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核心技术,促进高端产业发展。

  277项科技奖昨天“出炉”

  昨天召开的200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出炉”了277项奖项,其中北京科学技术一等奖39项,二等奖131项,三等奖107项。

  据悉,在277项报奖成果中,中央在京单位科技成果比重过半,获奖成果数量为164项,占总数的59%。各类企业取得的科技成果超过1/3,其中许多是企业与研究机构或高校合作完成的。另外,在一等奖中,企业所占比重为43.6%,二等奖所占比重也达到41%。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李剑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