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职场新手如何创造佳绩 指南:需保持10种正确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每年的这个时候,告别学校象牙塔的人越来越多。每个人都要面临步入职场生涯的挑战,不知道如何在职场生涯创造佳绩。刚成为职场新鲜人的你,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

  (一)拥有自己职场的生涯规划

  懂得自己职涯目标,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自己的方向在哪里。我们需要规划好自己的职场生涯,虽然说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们也该选好一个方向。职场新鲜人应该有一个清晰明确的生涯规划开始。

  (二)了解自己的优势,发挥自己的潜能

  优势是自己最擅长的能力,每个人肯定都有自己的优势,唯一不同的是每个人的优势不一。认识自己的能力,发挥自己的潜能。

  (三)性格特质决定求职胜负

  企业在录用新鲜人的时候,经常非常重视性格特质。他们运用各种性格倾向的测验工具,来分析新鲜人的性格特质。例如英国的DISC人格特质分析和台湾的皮纹测试都是很受欢迎的性格倾向的测验工具。运用所设计的测试,可以测出新鲜人是否具备其工作职位所需要的主动积极能力及企图心。

  (四)学历加上专业证书

  今天已不再和以往一样,学历本身只能成为敲门砖。如果身为职场新鲜人的你,除了大学学历以外,同时还拥有专业证照,那就大大增加了你在职场上的竞争力。

  (五)拥有社团经验,有助于人际及群体生活

  在职场中,你一定要秀出你的合群及人际能力。懂得与人相处,拥有独特的吸引力。好的人际关系是群体生活的最基本条件。

  (六)第一份工作专注于学习空间。学习空间比薪水来得重要

  这当然比薪水来得重要。在学校所学的和在社会所运用的往往有一段距离。在第一份工作里,要用心的学习及了解社会的运作,这是非常重要的。

  好态度是年轻人学习的最大空间。

  一、自动自发。是一切心态的开始。主动性要强才会有好的表现。

  二、举一反三。话头醒尾,联想能力强。很多事情才能更顺利的进行。

  三、主动发问。不再成为盲目跟从的人。主动的去发问,因为了解会带来力量。

  四、愿意付出。肯刻苦耐劳,肯埋头苦干,肯用心在干活!

  五、正面积极。正面地面对事情及挑战。针对问题而找答案。

  六、有上进心。拥有上进学习心态。肯学,愿意被指导。

  七、有企图心。年轻人必须有强烈的企图心。有目标职场生涯才会走得远。

  八、逻辑思考。现今的年轻人,往往都会缺乏逻辑思考,什么是该做和什么是不该做的还分不清。

  九、全力以赴。我们需要全力以赴将每一件事情都做得最好的人。最好不一定是对的,因人而异,关键是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的去做。我们知道生命无法重来,所以每一件事情皆需要全心全意做到最好。

  十、创意力佳。拥有创意能力。可以连贯事情的前因后果,可以有丰富的想像力,将不可能的任务一一完成。

  拥有正确的心态,就会有正确的效果,想要在职场中真正脱颖而出,就得将心态弄好,一切皆由心开始。心态好,栽培就不会太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