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校园歌手大赛佳木斯分赛区两百大学生登台竞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贺东旭

  本报讯日前,“我K歌、我存在”黑龙江省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佳木斯分赛区的比赛在佳木斯大学拉开帷幕,近200名校园歌手现场竞技歌艺,大学生观众则争相为舞台上一展歌喉的同学鼓掌加油。

  原创歌曲耳目一新

  此次佳木斯分赛区是由音乐教师和电视台编导担任评委,来自佳木斯大学、黑龙江农业职业学院等三所学校的近200名歌手参加了海选,最终有50多名选手进入复赛。在现场,有五六位选手都选择演唱自己的原创歌曲,令评委和观众耳目一新。

  因为紧张唱跑了调

  选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没有任何伴奏的情况下清唱。一些参赛选手不适应此种唱法,显得比较拘谨,原来能唱得很好的音调都唱跑调了。看到自己的学生表现失常,佳木斯大学的辅导老师坐不住了,在选拔赛间歇,他提醒学生们要放松心态。

  随着对比赛情况的适应,同学们的发挥越来越好,一些高水平的选手脱颖而出。

  十佳歌手险被淘汰

  佳木斯大学大三学生闫长龙是佳木斯大学2005年校园“十佳歌手”,是一名相当有实力的校园歌手。此次长龙却由于选歌不当表现不佳,主持人发现了长龙的“问题”,又让他唱了一首歌曲,长龙才通过了小组赛。赛后,长龙顽皮地说,小组赛好险,幸亏评委给了他一次展现“实力”的机会。他对以后的比赛“相当有信心”。

  另悉,此次校园歌手大赛佳木斯大学分赛区的节目集锦将于15日19时16分和22时在省电视台少儿频道“TOP情报站”节目中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