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科学家研究显示:女性靠自己的直觉去选真命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言情小说中有关男女两性靠鱼雁往返情订终身的一套都不准。科学家研究显示,女性只要看着男性的脸,相信自己的直觉准没错,一定能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

  这篇刊登在英国皇家学会报告B中的研究指出,美国的心理学家针对男性的吸引力做了假设性的实验。实验的理论来自女人的矛盾情结:虽然容易被优秀且有男子气概的男性所

吸引,但另一方面又欣赏心地善良、会关心别人的男子。

  这种论调看起来好象有点矛盾,但实际上还是有点道理。一个看起来身体强壮、脸型方正的男性固然可以生出健康的宝宝,但一个体贴、敏感的男人代表他可能愿意分担照顾下一代的责任。

  实际上,根据对女性荷尔蒙和性征研究,女性在排卯期比较会欣赏有“男子气概”的男人,但等到生理期时,又会期望有一位温柔的伴侣陪在身边。

  科学家曾在一项实验中,安排两组互不相识的男女做实验。他们把男性受测者的照片拿给女性受测者看,并要求她们从其中挑出“适合发展短期恋情”和“适合做长期(终生)伴侣”的人。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女性受测者都能够正确的猜出,照片中的那些人喜欢小孩,那些人对小孩比较没兴趣。

  报告中认为,女性在观察男性是否具有吸引力的同时,也同时从他的男性荷尔蒙去了解他是否喜欢小孩。

  不过研究人员也发现,事实上,男性荷尔蒙和喜不喜欢小孩是两回事,也就是说,“善感先生”可能不喜欢小孩,“男子气概”的男性可能更爱和小孩子混在一起,究竟这要怎么才能分辨出来,还是一个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