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航天巨头与高校联姻 瞄准航天重大研究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2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航天领军的巨头企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颇具特色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十日下午在北京“缔结姻缘”,双方共同签署一纸协议,决定瞄准航天领域重大研究方向开展全面合作。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及副总经理吴卓、马兴瑞和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崔锐捷、校长胡海岩等双方高层出席签约仪式,并就双方在“十一五”期间及

今后更长一段时期内,在航天领域诸多方面进行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双方此番全面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紧密结合中国航天科技最新发展,共同探索航天领域科学问题,共同开辟相关领域重大研究方向并进行项目合作研究;根据各自资源和技术基础,联合申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或工程研究中心;利用包括联合培养研究生在内的多种方式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开展经常性互访或学术交流;支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施小卫星项目工程,并支持其创办航天学院。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乃中国火箭、卫星、飞船的摇篮,航天科研实力雄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则是一所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的全国重点高校,是航天高层次人才培养与科研的重要基地。业内人士认为,两者“缔结姻缘”可谓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这对于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以及建设科学研究与高等教育有机结合的知识创新体系等,具有重要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