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昆明2006科技活动周下周启动科技小分队将上山下乡搞科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10 云南日报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科技局获悉,本月20日至26日将成为“昆明市2006科技活动周”。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创新型城市”为主题,活动范围将从4个主城区扩展到全市所有市县。

  科技周将于本月20日上午在昆明市博物馆开幕,昆明市“十五”期间青少年科技活动成果展成为开幕式上的重头戏。“这样安排是因为青少年是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

希望。”昆明市科技局的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因此引导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是科技周活动的一个重点。”

  科技周期间,还将举办昆明市中小学科普示范科技教育活动成果展、“八荣八耻与禁毒防艾法制教育”讲座、昆明市第二届中小学生风筝比赛等青少年科技活动。

  同时,将有各种形式的科技小分队深入官渡、富民、禄劝等县区农村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科技带头人培训等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活动将涉及气象、农业、农村人才培训等,结合当地实际,把活动重点放在推进自主创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等,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

  杨 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