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大公寓水含异物学生买瓶装水应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4:09 青海新闻网

  学校:将对公寓水质重点检测

  “从4月初开始,同学在倒开水时经常发现杯中有泡沫,而杯底有很多白色沉淀物,喝到杯底时有沙沙的感觉。”北大万柳学区部分学生发现开水中出现了异物,记者昨天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杯中开水泛起泡沫

  该学区法学院的付同学告诉记者,“刚开始我还以为是刷杯子时没有将洗洁精冲净,但后来同学都发现这种现象后,我才感到不对劲。”

  由于之前居住在万柳公寓的研究生已搬回本校,因此公寓内剩余学生被集中在一、二学区,而“异物水”就出现在这两个学区,目前两个学区内居住着法学院、光华管理学院等学院的800余名研究生。付同学当场用一个透明杯子在开水器接了一杯水,记者看到,杯中果然出现泡沫,杯底有不少白色沉淀物。

  学生买整箱矿泉水

  付同学告诉记者,公寓里很多同学不敢喝学校的水,纷纷购买瓶装水。记者在附近一超市门口看到,有两个男生每人扛着一箱矿泉水走出来。一名同学说,他已经近两个月没有喝公寓的开水了。据该超市负责人介绍,进入4月以来,店内瓶装纯净水销量大增,许多学生都是整箱购买。

  学校将对水质重点检测

  记者昨天致电北大万柳学区学习办。一位杨姓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公寓内开水器定期正常清洗和更换配件,而开水中的异物应该是开水器中的水质沉淀造成的。他告诉记者:“北大万柳公寓是2002年正式入住的,学校后勤部门每月对公寓水质进行检测,但从未发现水质出现任何异常。”他表示,将尽快向学校后勤部门汇报,学习办将配合学校后勤部门对公寓水质进行重点检测,同学发现问题后请与公寓物业和学习办取得联系,学校将会及时解决。来源:千龙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