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女博士当选南开形象大使 千人中脱颖而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4:38 东北新闻网

  

美女博士当选南开形象大使千人中脱颖而出(图)

  南开大学形象大使兰花(图片由本人提供)

  她身高1.68米,是学校公认的美女;她学习成绩优异,现在是南开大学的形象代言人。

  她叫兰花。生长于四川泸州、毕业于重庆渝州大学的她,目前正在南开大学攻读社会学博士和日本爱知大学农业经济学博士。昨日,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美女博士曾读渝州大学

  兰花的本科是在渝州大学文学院度过的,学的是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在学校,兰花一直是品学兼优的学生,不仅每年拿专业奖学金,而且多次获得校内外健美操比赛、民族舞蹈比赛等奖项。

  “她成为南开大学的形象大使,我们一点也不觉得意外。她学习成绩优秀,还是学校戏剧节、文艺汇演的顶梁柱。”原渝州大学文学院辅导员王欢老师介绍,兰花是个乐观、豁达的人,在学生会担任文艺部长期间,协调能力、组织能力、业务水平等得到全校老师的首肯。

  大学时期的兰花,是学校男生心目中的白雪公主,得到很多男生的追求。不过,同学杨丽说,那时的兰花喜欢的是有磁性嗓音的男生,要英俊高大,还要有琼瑶小说中男主人公般的浪漫。可是,符合这一条件的男生寥寥,于是她也就显得很“高傲”。

  当然,她也遭遇许多女生的嫉妒,同学小陈(化名)的女友就是其中之一。因为两人都在校学生会工作,联系比较紧密,她让小陈的女友心里很不痛快。“女朋友把兰花的照片撕了,说是怕我看了乱想。”小陈戏言,像他女朋友这样的,以前不在少数,有时候脱口而出说兰花怎么怎么不错,女朋友就吃醋,闹着分手。

  才貌双全当上形象大使

  “学校的形象大使不是选美比赛,我们注重的是才貌双全。”昨日,南开大学负责此次形象大使评选的老师介绍,该校公开选拔形象大使有近千人参加,经过第一轮初选,共20名学生脱颖而出。随后,学校将候选者的照片、个人资料等通过学校网站公布,全校学生公开投票,经过一个多月的评选,兰花以1554票的绝对优势当选。

  上月初,形象大使评选落幕没几天,兰花再得捷报:今年9月,她将被南开大学派遣至日本名古屋爱知大学攻读农业经济学博士,并将获得该校社会学博士学位。

  她的理想是当一名记者

  形象大使评选一落幕,兰花的照片就被全国各大网站迅速转载。“女博士不再是灭绝师太的代名词。”有的网友发出赞叹、羡慕,很多男性网友得知26岁的兰花已经结婚,纷纷扼腕叹息。

  已结婚两年的兰花说,自己目前的婚姻非常幸福,丈夫赵勇是北京师范大学国际经济学在读博士,两地分居,但是每个星期两人都会相聚。

  “远方永远在脚下,今后的路还很长。”兰花说,自己现在家庭、学业都比较顺利,非常幸福。不过,她说,人更重要的是要有社会价值,本科学新闻专业的她,最大愿望是成为一名资深记者,用深邃的眼光洞察社会,用笔记录世界。 (重庆晚报 记者 陈寒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