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芝加哥孔子学院揭幕 市长戴利称深以为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7:07 中国新闻网

  

芝加哥孔子学院揭幕市长戴利称深以为荣(图)

  芝加哥孔子学院十日举行隆重揭幕,这是美国各地建立的前十所孔子学院之一。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徐尽忠、芝加哥市市长戴利等共同为学院揭幕剪彩。作者:张大卫

  中新社芝加哥五月十日电(刘小青张大卫)芝加哥孔子学院十日隆重揭幕,这是中美两国在美国中西部地区共建的第二所孔子学院。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徐尽忠、芝加哥市市长戴利等共同为学院揭幕剪彩。

  芝加哥孔子学院设在芝加哥市中心的瓦尔特·培顿大学预科高中内。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说,芝加哥孔子学院作为在美国各地建立的前十所孔子学院之一,它将为芝加哥社区的中国语言文化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又一去处,也为他们了解中国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中国教育部以及中国对外汉语教学办公室将密切关注芝加哥孔子学院的发展并提供支持帮助。

  戴利市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他一年半以前对中国的访问。他说,中国对于教育的重视和承诺,使他印象极为深刻。他对芝加哥能设立孔子学院深以为荣。戴利说,中国的语言、文化和历史是芝加哥城市结构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孔子学院一定会成为芝加哥和中国发展更为紧密关系的一个桥梁,而他本人将在几天后将再次访问中国,其目的就是谋求加强芝加哥与中国的经济文化交流和扩大贸易往来。

  芝加哥孔子学院合作单位——中国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俞立中博士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的概况。他说,华东师范大学很高兴能作为芝加哥孔子学院的伙伴,并乐于提供帮助和支持。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徐尽忠在讲话中说,美国目前大约有二十万学生在学习汉语,由于戴利市长的支持,芝加哥市在中文教育上走在了全美前列。

  芝加哥孔子学院由芝加哥公立学校语言和文化教育办公室与中国对外汉语教学办公室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共同合作创办。此前美国已在马里兰、纽约、旧金山、堪萨斯等地建立了孔子学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